top of page
校長教室

四座上師相應法觀想及融入

問:尊敬的校長,

1. 請問勝樂金剛進入金剛亥母(自己) 心內, 是化一團光還是一團火?

2. 入了之後勝樂金剛是坐着還是站着?

3. 念四句偈時是否不用持氣?之後才持氣?

4. 金剛亥母是否七色圍繞中間另外一尊紅色的?

5. 最後四灌頂時,是否自己雙運身,頭頂是法王 ?

答:第一張圖片是勝樂金剛,祂是站着的,第二張圖片是金剛亥母,要留意祂站着的姿勢,第三張圖片是第八世噶瑪巴明覺多傑,最後一張是觀想圖。

大家要留意最後一張的觀想圖下方是金剛亥母,右面的瑪哈嘎啦不是觀想的內容,因為現時我只有這樣子的唐卡,但真正觀想的時候是沒有瑪哈嘎啦的,我們要按沒有瑪哈嘎啦來觀想。

四座上師相應法的觀想,中間的是噶瑪巴明覺多傑,旁邊是 7 個空行母,空行母由藍色至花色逐一融入,然後融入到中間的噶瑪巴明覺多傑,噶瑪巴明覺多傑再融入至勝樂金剛。勝樂金剛融入自我們密處所迎請的金剛亥母心中。

這代表噶瑪巴覺多傑融入勝樂金剛,變成了勝樂本尊的相,即是說金剛亥母的自性被迎請到金剛亥母的心中。 噶瑪巴明覺多傑融入本尊,變成了金剛亥母的自性,再化成光明,光明不在外,而是在自己心中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